Zero

最是那低头的温柔,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。

闭上眼,茫茫雪地,一袭红衣,宛如惊鸿的梅。踏雪的音律,缱绻又侠气,如能进行一招一式地对决才更好。既然江南无所有,只能相赠一枝春,且让我随驿使归入你手中。
掌心是一片梧桐叶,还带有秋的温度。四季很像人的一生,如果没有留住秋天的温暖将无法过冬。季候在人寥寥数年的光阴里轮回,同时把更替变幻嵌入人的性情中。我突然想到生活在四季分明里的人会比常年如一的人情感要丰富吗?
睁开眼,风摇竹动,轻启柴扉,故人归来。抖落了一身尘埃,席地而坐,陈酒几壶,开怀畅饮。隐约见青案上有一白瓷盘,盘内一枚红豆,不知入了谁的骨,沉甸甸的。白衣拿起玉笛,吹一曲悠扬清澈,只道小院的竹生得好。我才惊觉,哪是什么玉做的。又端详着笛尾的丝丝流苏,深深的艾草色。而后去添了一寸香,是沉香,我正要问为何只添一寸,转而想起李义山的无题诗,就缄默不言了。只是仍觉没必要如此麻烦,如今该回来的都回来了。我把梧桐叶轻轻放置在竹笛边,让它能永远吹出秋的热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9.10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