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o

最是那低头的温柔,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。

木栾的花呈金黄色,有时落到过路行人的头上,果是赭红的,成团成簇。我喜欢靠窗坐,一眼能见一个世界。那些在外与风共舞的生命,踢踏在我的心里,生出欢喜。如果生活乏心,它们即可舒心。
前天是秋分,接下来是寒露,再后是霜降。虽然近年气候变暖,霜降已不降霜,白天阳光的温度到底不似三伏天的燠热,让人看了不禁会敞开怀抱迎接。人喜欢这种温润不夸张的感觉,如华夏族儒雅的君子形象。
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倾注了感情,时间像空调,能降温也能升温。这个时节花开得确实不多,常见的就是桂花。“骚人可煞无情思,何事当年不见收”李清照不满屈原在《离骚》中遍收名花珍卉来喻指君子美德,却唯独不见香冠中秋,花中一流的桂花,这一疏漏的确遗恨。谈论起桂的气质是温雅柔和,自有情怀疏淡,果真开在秋天的花都具有这个季节的秉性和风韵,你看,菊也是如此。人在四季轮回中慢慢走向成熟,也慢慢沾染了四季的味道。折花别襟上,说声感谢,入了座,放进桌前的小瓶内,有水可维持两天左右,这样看书时就能闻到淡淡清香。
喝茶赏景读书,那是相辅相成的事儿。每日午后醒来,泡一杯花茶,玫瑰,茉莉,枸杞,辅之以一小勺蜂蜜,我不喜甜,不过这才不是我的养生之道呢!倘若你问我如何护肤,我肯定不假思索地说“吃辣呀”!你若对此嗤之以鼻,那只能说明你道行不够!

评论

热度(1)